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平溪/十分,美味小吃

利用假期的時間,我去了一趟平溪,發現那裡的人都好熱情,好有人情味,當然也一定有吃那電視節目/電影/報章雜誌都介紹過的美味小吃啦 !

 *故事香腸 NT$35

它的口感QQ,非常彈牙,而且一到下午人就開始排隊,老闆娘也超可愛,叫賣聲超大聲,一直一直的重複,重複到我都會背了...!
而且它的口味超多,像我就是吃泡菜的,泡菜口味酸酸甜甜又配上香Q又彈牙的黑豬肉香腸,還會噴汁咧,泡菜口味超開胃!
黃芥茉蒜味香腸也不錯,是沒什麼黃芥茉味,不過跟泡菜很不一樣的就是....它比較能吃到香腸本身的原汁原味,再配上蒜頭,簡直就是一絕!
超棒的! 不愧榮登食尚玩家報導 &【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的電影場景!

*爆漿酥堡 NT$50

這家爆漿酥堡,就開在故事香腸隔壁,它有賣麵食/臭豆腐/冰品/爆漿酥堡...,聽說他跟隔壁的故事香腸是一起的,只是是雙店舖,也有冷氣開放,老闆也很好,蠻熱情的,別看它不起眼的樣子,這是它們家自創的料理,裡面的蝦仁很多隻,而且超多菜和玉米,雖然是沒有到爆漿,讓我有點失望! 但是.........

料很實在,醬也很特別,而且超大一個的,外皮是用蛋餅皮下去炸的而且趁熱吃真的超好吃的,味道超香的,不過因為是用炸的,還是要趁熱吃比較不會有渗油的問題,而且它的招牌也超醒目的,是蠻好找的一家店,因為都還沒過橋,就會看到它們家的招牌,是一個小女生穿著粉紅色衣服大口咬著爆漿酥堡的樣子,超讓人印象深刻和難忘的,是還蠻不錯吃的,也是食尚玩家的報導,是逛街完後休息解飢餓或嘴饞的好地方唷!



ps.順帶一提,這是網評不錯的民宿,而且火鍋超好吃的/咖啡也很香濃,是那天我所停站的地方,它在十分車站附近,建築很醒目,走鐵道很快就到了,而且超多小路通道,旁邊就是靜安吊橋和小街,有很多吃的喝的和放天燈買伴手禮的地方,很不錯耶 !【住宿用餐九折,有附早餐】

*樓仔厝咖啡民宿

我的晚餐IN民宿,因為是第一次去,老闆就介紹他們家的特色美食,火鍋類的餐點,我就點了古月土雞肉火鍋,他們用料超實在的,土雞肉超大塊,不像一般外面的火鍋只有兩三塊然後又很小塊,湯頭也很特別,老闆說古月就是山胡椒的一種,有種淡淡的胡椒味,它是一包的藥材在湯頭裡,老闆還說,可隨個人口味把藥包拿起來!
藥膳養生土雞肉火鍋也不錯,是網友推薦網評也不錯的一道,就真的很藥膳,還有枸杞和紅棗,肉也很大塊,很養生也很暖胃!
電視節目和網評也都說不錯唷,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,大推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